馬上下載

跳過導航

常見問題

  1. 連線到BBS以後,畫面一直顯示搜尋網路中?
  2. 如何連線到PTT的BBS網址
  3. 如何輸入y或n?
  4. 我已經連上了PTT,該怎麼操作?
  5. 為什麼畫面沒有辦法全部顯示?
  6. 為什麼每次連線,手機都會問我是否要允許連線?
  7. 為什麼要設定自動登入
  8. 如何同時按下Ctrl+其他鍵
  9. 如何同時按下Shift+其他鍵
  10. 將帳號密碼儲存在ibb裡,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?
  11. 使用ibb要花多少傳輸費呢?
  12. PTT的網址是什麼呢?
  13. 什麼是鑑賞期制度?怎麼申請?
  14. NOKIA s40手機該如何設定連線呢?
  15. 在常見問題裡找不到我的問題?

1連線到BBS以後,畫面一直顯示搜尋網路中?

當您啟動ibb以後,要連線到BBS站時卻發現畫面一直停在網路搜尋中,或是網路連結失敗的錯誤訊息。

請您先將手機重新開機,啟動ibb,並且點選連線測試。如果連線測試成功,請再試一次連線到BBS。

如果連線測試失敗或偵測超過30秒,表示您的JAVA網路設定不正確,請即刻與客服人員聯絡,由客服人員提供正確的JAVA網路設定方式給您。

回到頁首

2如何連線到PTT的BBS網址

啟動ibb之後,選擇連線到BBS,
ibb 主選單畫面

選擇批踢踢。
ibb 書籤頁

第一次連線到批踢踢時軟體會先跳出編輯書籤的畫面,
ibb PTT BBS網址頁

請您先勾選自動登入(建議),
ibb 勾選自動登入

並且輸入PTT的帳號與密碼。
ibb 輸入帳號密碼

按儲存以後,批踢踢的書籤會變成綠色,再按一次批踢踢即可成功連線。
ibb 書籤頁

連線以後的畫面會先跳新手教學,按2離開,
ibb 新手教學畫面

就可以看到PTT的畫面了。
ibb 進入PTT的畫面

教學影片:

回到頁首

3如何輸入y或n?

請先點選手機上的"輸入"鍵

輸入一個y或一個n

按手機上的"送出"鍵

當畫面中的輸入格出現y或n時,按數字鍵5代表enter,就可以了。

回到頁首

4我已經連上了PTT,該怎麼操作?

請詳見操作說明

5為什麼畫面沒有辦法全部顯示?

受限於手機畫面的大小,無法全部顯示是正常的。請按數字鍵2 4 6 8來捲動畫面,就能看到所有的畫面。

教學影片:

回到頁首

6為什麼每次連線,手機都會問我是否要允許連線?

您的JAVA連線許可值可能被設定為:每次都要詢問。 請將JAVA連線許可設定為:只詢問一次,就不會每次連線都跳出詢問訊息。 不會設定嗎?請與客服人員聯絡。

回到頁首

7為什麼要設定自動登入

因為用手機輸入帳號密碼實在很麻煩。

如果您不喜歡自動登入,您可以不勾選自動登入,
ibb 取消勾選自動登入

但還是請將帳號密碼儲存在手機裡。
ibb 儲存帳號密碼

每次連線到PTT首頁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時,請點選輸入
ibb PTT BBS網址畫面

點選載入帳號密碼,
ibb 點選載入帳號密碼

再按送出,
ibb 點選送出

就可以看到PTT登入後的畫面了。
ibb 登入後畫面

教學影片:

回到頁首

8如何同時按下Ctrl+其他鍵

我們以PTT的發文為例,PTT的發文功能是在看板的文章列表內,同時按下Ctrl+p,在ibb上的操作方式如下:

在瀏覽文章列表時,選擇輸入,
ibb 文章列表畫面

開啟輸入畫面中的的選項,
ibb 輸入畫面

點選快捷鍵[Ctrl],
ibb 選擇Ctrl

再輸入一個p,
ibb 輸入一個p

最後按送出。
ibb 點選送出

看到PO文畫面以後,按一下0讓畫面對準游標,就可以看到接下來的PO文選項了。
ibb po文選項畫面

教學影片:

回到頁首

9如何同時按下Shift+其他鍵

我們以PTT的推文為例,PTT的推文功能是在瀏覽文章時,同時按下Shift+x在ibb上的操作方式如下:

先到要推文的文章,
ibb 文章畫面

選擇輸入,進入輸入的畫面,輸入一個大寫的X,
ibb 輸入X

再按送出,
ibb 網路連線中

按一下0讓畫面對準游標,就可以看到接下來的推文選項了。
ibb 推文選項畫面

教學影片:

回到頁首

10將帳號密碼儲存在ibb裡,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?

ibb只會將帳號密碼儲存在手機軟體裡,server上並不會儲存您的帳號密碼資訊,因此仁大科技的所有員工都看不到到您的BBS帳號與密碼,請您放心。

回到頁首

11使用ibb要花多少傳輸費呢?

中華電信、臺灣大哥大與威寶電信用戶使用手機BBS-ibb正式服務免傳輸費,連線費用都是吃到飽的。其他電信業者用戶目前使用測試版仍需傳輸費,ibb每次連線平均傳送8.5K的封包數,傳輸費因您的手機資費方案而有所不同。

回到頁首

12PTT的網址是什麼呢?

ibb內建有PTT、PTT2與KKCITY的書籤,您可以不用輸入網址直接登入。如果您不小心刪除了預設的書籤,您可以在ibb的主畫面點選"恢復預設",就可以將您刪除的預設書籤救回。或者是您也可以新增書籤,輸入PTT的BBS網址:bbs.ptt.cc,儲存起來就可以了。

13什麼是鑑賞期制度?怎麼申請?

為了避免有些用戶在申裝ibb服務之後不能使用又仍需繳納款項,ibb在09年10月試推行鑑賞期制度,凡是無法正常使用的用戶,都可以在60天內退租並提出退款申請,完成退款手續後我們就會將首月的月租費全額退回。

申請辦法如下:

使用者在訂閱服務後的60天之內,mail至contact@humanware.com.tw提出申請。

信件主旨為:退款申請。

信件內容註明所屬的電信業者、手機門號、訂閱日期與聯絡mail

敝公司收到退款申請的信件後會回信,請用戶在下個月收到電話費帳單後,用拍照或掃瞄的方式將帳單存成圖檔寄到contact@humanware.com.tw,並註明收款的銀行代碼、收款帳號與用戶代號(信裡會教用戶如何查詢用戶代號)

我們收到帳單圖檔與收款帳戶後,會在七天之內以ATM匯款的方式將該筆款項匯回 一個門號只能申請一次,退款金額以第一個被收取的月租費為限

我們無法替您完成退租手續,退租請打開ibb軟體,點選官方網站後點選我要退租,以免被收取更多的月租費。

鑑賞期退款制度目前為試行階段,依試行的結果決定要不要永久的實施。

14NOKIA s40手機該如何設定連線呢?

s40手機由於將應用程式連線設定與瀏覽器的連線設定分開,有不少用戶都有連線設定不正確而失敗的問題。

如果您無法成功連線,請您按照以下步驟操作設定:

1.設定手機使用的存取點
開機 -> 功能表 -> 設定 -> 組態 -> 個人組態設定 -> 新增設定 -> 聯結點
-> 帳號名稱 -> 可以自定義(帳號名稱) -> 聯結點設定 -> 傳輸方式設定 -> 封包資料聯結點 -> 中華電信設定為emome, 臺灣大哥大設定為mms, 威寶電信設定為vibo
這邊都設定好之後,回到個人組態設定,會看到多了一個 (帳號名稱) -> 選項 -> 啟用
再回到組態 -> 會看到首選聯結點,會自動變成"(帳號名稱)"

2.設定網路組態
開機 -> 功能表 -> 設定 -> 組態 -> 個人組態設定 -> 新增設定 -> 網路 -> 名稱 -> ibb(可以自定義)
-> Homepage -> http://wap.emome.net 或是 http://wap.catch.net (這是設定首頁,可以自定義,設定錯誤也沒關係)
-> 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以不用設定 -> 使用首選聯結點 -> 是
這邊都設定好之後,回到個人組態設定,會看到多了一個ibb(自定義的組態名稱) -> 選項 -> 啟用

3.功能表->設定->組態->在全部應用程式中啟動預設->選擇->確認

由於s40手機的設定比較複雜,過去我們試著幫用戶設定,也只有一半的成功機會能開通,如果您按照以上的步驟仍然無法開通,請參考上面的鑑賞期說明,申請辦理退款。

15在常見問題裡找不到我的問題?

請即刻將您的問題反應給客服人員

回到頁首